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

戀上 CRV

最近(2006年2月)HONDA CRV出了第三代新車,設計的外觀像極了BMW X5,我想信這台車未來也會賣的很好。

Nice to meet you. 這是CRV第二代上市的廣告詞。已經不確定喜歡上CRV的日子了,只記得約是我回台東工作的時候。起初是喜歡Jeep型的車子,除了家人不能接受外,加上自己也覺得不好坐,尤其開過公司那台吉星四輪趨動車後,你就不會想擁有(沒想到老婆現在的車就是吉星雙門版)。但是台東的好山好水,讓我不自覺的會去注意RV休旅車。

第一台引起我注意的高底盤RV車其實是Toyota的RAV4(它就是不國產化),後來得知南陽實業要引進Honda CRV,立刻成為我理想中的車子。剛上市的CRV只有125匹馬力,比escape剛在台灣上市的馬力還差,多次小改款後馬力換成了145匹,前後同色保險桿,看得我口水直流。

第一次去看車是前往高雄玩的時候,雖然不是真要買車,還是不小心走進去汽車show room;中央走道、手動排檔、寬敞空間,外型都符合我的理想。這樣的設計,在當時國產車中,是首創且沒有對手,即便現在也是獨領風騷。隔天,拿著車子的目錄,show給同事說這就是我想要的車子。過半年,我沒買,同事(賴哥)就先我一步買了,也因賴哥先買,所以我有機會試開;CRV開起來就像高底盤的房車,當時這點可是被別家車商的sales所攻擊的地方;我一點都不再乎,因為這就是我要的。

因考試、換工作,離開台東,使我與CRV的緣份斷絕了一段時間。台北是一個忙碌的地方,沒有時間讓你有一絲放鬆的時刻(對我來自鄉下的年輕人來說),偶而在台北街頭看到形形色色的休旅車,能引起的注目的還是CRV(我比較買得起的,不然BMW X5也很棒)。盼著盼著,沒想到因日本Honda中止與南陽實業合作的關係,第一代CRV決定停產。這個決定使我突然有份失戀的感覺(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)。

此時,福特正努力引進類似車種,Escape粉墨登場,所以,我有一年的時間移情別戀,戀上escape。那一年(2002)對我人生很重要,跌破所有人的眼鏡--考上研究所。所以我暫別一切所有的物慾,讀書去了(還好,不然我真會買了Escape)。隔年Honda宣佈要來台灣建廠,生產的第一台車選定第二代CRV,是CRV哦,不是喜美哦,許多人都說它是大的喜美。而我與escape短暫的戀情,就在CRV II上市時宣告終結。

第一次看CRV II的圖片,其實並不怎麼喜歡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喜歡一代的車子,只覺得它長胖了,直到在看了實車後,整體的改觀了。現在看到一代的車子,反而覺得少了一份現代感。記得在內湖所第一次看到CRV II時,前前後後,上上下下仔細看了一遍,真有直接開回家的衝動,最後還是忍到畢業(2004)我才真正擁有它。

戀上CRV那麼久的時間,才在畢業後,天時地利人和財足的情形下擁有它,其實感覺也不錯。開著它帶著愛人四處追風,好不快意!連老弟要買車,因我多年洗腦下也選了金色的車款,我們家可以說時CRV一族的呀!

畢業之旅232

2005霧鹿之旅10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