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

活在網路裏

我使用電腦除了工作,回家亦不可少,
擁有電腦也不只一台,如何將資料帶著走、分享一直是頭大的問題,
當網路愈加成熟後,這個問題終於獲得解決,
如果我活在網路裏,一旦我上了網所有的工作環境就是我要的,
我又何必管使用那台電腦,使用Windows or OSX or Linux了。
尤其是今年特紅的Web 2.0網路服務,我們真的可以活在網路裏,
換言之網路就是我的作業系統。

怎麼做呢?
第一要有自的桌面,而我選擇了 http://www.netvibes.com
有中文
畫面清爽
操作容易

第二要有常用軟體,網路上正確的說法我認為叫「服務」,

1. 文書處理 :Google Writely
2. 試算表 :Google Speadsheet
3. 電子郵件 :Gmail , Yahoo mail , Xuite mail (3個)
4. 行事曆 :Google Calendar
5. 電子相簿 :Flickr , picasa web Albums
6. 部落格 :Blogger , xuite , 無名小站
7. 網路剪貼簿 :Google Notebook
8. 網路書籤 :del.icio , Foxmark bookmark 同步
9. 網路硬碟 :box.net (1G), yahoo webhd


算一算還真多咧。所以可以將使用Windows base 軟體的習慣轉換到web world後,
沒有資料同步的問題囉。


網路上有什麼服務呢?各家都有呀,免費的

Google 網路服務

* Gmail 一個有2.5G超大的電子郵件。
* Blogger 簡單的部落格
* Writely 線上文件處理(文件不得超過500K,圖形嵌入圖檔不得超過2MB)
* Spreadsheets 線上試算表(限制匯入單檔不可超過1MB,只能製作100個試算表檔)
* Google Notebook 剪貼網頁資料
* Google 個人化首頁(但是我偏好 www.netvibes.com)
* Google Bookmark (但我不用)
* Google Page Creator (但我不用)
* Google Maps
* Google PicasaWeb 網路相本

沒有留言: